lofter以后当主博客了……放弃愁人的blogbus……

MV拍的好~~

旅行团乐队:

《船》
  旅行团乐队在忙碌和纷繁的城市中行走,一路走到人潮里,走到辽阔的大海边。时隔两年,为了《Wonderful Day》这张专辑,旅行团乐队营造了很多的意境。《船》这首歌的MV画面里有大师莫奈画作的气质,大海的印象映衬出旅行团一直以来的心态,用一颗柔软的心包容世界,顺境逆境都心存感恩。船停泊在海岸,船下的人独自行走,独自思考。潮起潮落,风起云涌,瞬息万变的嘈杂,都融进了海天相接安静的漫步当中,停停走走,唱出了自己的心声。
  每个人大概都做过一个和大海有关的梦。细纱踩过脚印,海浪用温柔抚平。远处传来的汽笛,上空飞翔的海鸥,海水在吉他的简单拨弦里也变成了一个乐器,感觉时间静止在此刻里。时间在大海里沉淀,将一切葬于海底。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关于海的故事,像浪潮一样,任何故事都会经历奔涌、起伏到内心最后的平静。无不透露旅行团乐队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的生活态度。一个人吟唱,声音特质足够的朴实清澈,和吉他、钢琴搭配相得益彰。360度旋转镜头,完整地展现了一个特定的空间,加之一个人、音乐、光影、节奏,既探寻着未来,又展现着告别过去的背影。面对大海,看似孤单,回归的是自己的内心,拥有的是整个世界。


《船》
词曲:孔阳
船 海里驶的船 驶过来 远近的风帆
是条船 就会有停泊 在河岸
在 无人的时候 黑夜里 黑暗的问候
船身后 风吹的码头 和忧愁
我 还是那个我 依旧是 坚持着等候
依旧是 未完成的梦 和忧愁
看日出的方向 向前走 道路的尽头
梦的辽阔 这是我的渴求
记忆的问候 过往的路口
潮湿的午后 和你的温柔
在梦里边 这一切就足够
未来在等候 但未来是什么
人生的路口 残酷的午后
是我和你 在梦醒后
我 还是那个我 依旧是 坚持着等候
船身后 风吹的码头 和忧愁
船 海里驶的船 驶过来 到海的臂弯
心的辽阔 这是我的渴求
记忆是什么 过往的什么
潮湿的午后 和你的温柔
在梦里边 这一切就足够
未来在等候 但未来是什么
人生的路口 残酷的午后
是我和你 在梦醒后
船 海里驶的船 驶过来 看日出的地方
是条船 就会有停泊 在河岸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鲍小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